叫我猪肉陀螺

微博同名id
afd账号同名/q站:jwzrtl

【瑶琴寄酒/20:00/芒种】戏子多情

官号@Solitude文画(化)有限公司 

上一棒@苏眉 

下一棒@白夜伶伶 


【仅私设 勿上升真人】


“今日,这堂春院可热闹得很呢。”


艳丽的妇人着一袭轻纱,躺在一粗壮男子怀里,面红如霞,红唇轻启间,就是一阵香气弥漫:“爷~怎么,你也对那小戏子感兴趣?”


“怎么会,我对你可是钟情至深。”男子挑起妇人的下巴,对着那艳艳红唇品尝一番后,喘着粗气:“我是听说,那戏子可是那摄政王的男宠,怎的今日会在堂春院拍卖初夜,听闻那摄政王可是对他宠爱有加啊。”


“春儿可从妈妈那里听到了点东西,爷可感兴趣?”


“说来听听。”


“那肖战,本是前朝宰相的独子,后来,当今圣上把那宰相一家满门抄斩,一个不留,不知为何,独独留下了肖战,后来他流落红尘,卖艺不卖身,在堂春院一住就是三四年,只因长相绝尘,要赎他的人也不少,但他都没答应,一年前,摄政王从边关回来,据说,直接翻倍赎了肖战的卖身契,把他带回府中,可谁知,一个月前,那肖战又跑了回来,继续做他的戏子,大家都说,是摄政王厌倦了他,他才不得已又回来了。”


“真有此事?”男子眸光一亮:“那肖战可真真是绝色啊。”


“爷,容春儿冒犯,那肖战的初夜可达黄金百两,您确定要去竞争吗?”春儿撑着身子,纤纤玉指在男人身上游走,媚眼如丝,下一秒就被男人压在身下。


纱帐滑落,一室旖旎。


/


夜深,堂春院人来人往,热闹的很。


二楼的一处窗前,一个男子长身玉立,身着白袍,静静地看着这来往的人群,良久,伸手关上了窗。


“公子,快到时辰了,再不沐浴更衣就要耽搁了。”说话的人是肖战的贴身婢女秋月,她捧着几件衣物,薄如蝉翼,穿在身上简直跟没穿差不多。


“能不能,换件衣服。”肖战紧紧的握着身侧的玉佩,不安的摩挲着上面繁复的纹路。


“公子,这是妈妈交代的,实在不能换。”秋月有些为难的看着他:“公子,您就别为难我们这些奴婢了。”


“…我知。”


闻言,肖战垂眸,看着玉佩缓缓的闭上眼。


“那,奴婢帮你沐浴。”秋月见他松口,松了口气,放下衣服就要上前。


“不用,你出去吧,我自己来。”肖战下意识的后退,秋月见状也只好应允,拂了拂身,转身离开了。


宽衣解带,身子沉入水中,水面上漂浮着玫瑰花瓣,整个屋子里都是沁人心脾的香味,肖战看着漂浮的水雾,缓缓地落下一滴泪来。


王一博,你再不来,我就跟别人了。


/


堂春院头牌的初夜,吸引来了不少达官贵人。


有掷千金只为一睹肖战的容颜的,也有花了不少家当只为博他一笑的,在真正见到那宛如天人的戏子时,全场寂然。


他就坐在台上,穿着一袭红纱,黑发如瀑,那身段,看的人入了迷。


只不过,他那张出尘的脸上还隐隐有着未干的泪痕。


“我出三百两黄金!”

“五百两!”

“一千两!”


……


数字越来越高,气氛也越来越紧张。


肖战紧紧的拽着红袖,勾人的瑞风眼看着台下那些人的嘴脸,只觉得反胃恶心,他又想起,那一年,在漫天的晚霞中,他骑着马,带他回了家。


他真的,等了他好久啊。


……


最后,以两千万两黄金结束,肖战看着成功买下自己初夜的人,肥头大耳,望着自己的时候口水都快下来了。


那人迫不及待的要上台去抱他,却在下一秒,被一把飞驰而来的宝剑拦住了,那把剑直直的插在地上,离他的脚不过几厘米的距离,那人吓得半死,扑通摔倒在地上,回过神后气的发狂,转身就要寻找罪魁祸首。


“一万两。”


就在众人疑惑之际,身着银白铠甲的男人,剑眉星目,踏着月色,一身肃杀之势进了堂春院的大门。


“本王出一万两。”


男子再次开口,已然不耐烦,那老鸨满脸堆笑的迎上来,吓得手脚都软了:“殿下,您请上座。”


“不用,人,我就带走了,明日自会有人将黄金万两送到这里。”王一博看都没看她一眼,一直紧紧的看着台上的肖战,大步上前,解下自己的披风,弯腰将人裹好后横抱而起,凌厉的目光扫了一下躺在地上的人,直接吓得他当场失禁,现场哗然一片,王一博不管,小心翼翼的抱着人上了马,疾驰而去。


“你放开我!”


摄政王府,王一博将人扔在床上,直接俯身上前,扣着他的后脑勺就要吻下去,肖战挣扎个不停,被他狠狠的啃了几口后,哭喊着说道。


“你滚,滚呐!”


“你再说一遍。”王一博冷着脸看他,伸手大力的扣着他的肩膀:“若是今天我没有赶回来,你是不是就要跟那个杂碎上——床了?嗯?”


“你管我!”肖战哭的眼角发红,捂着眼睛哭的哼哼唧唧的,看着就好不可怜。


“阿战,你为什么要回到那个地方,我待你不好吗?”王一博看着他,伸手想要抚去他的泪水,却被他侧身躲开了。


“你要是娶了她,你这辈子都别想见到我!”肖战闻言,哭的更凶了,呜呜咽咽的跟只奶猫似的,奶凶奶凶的吼完,捂着脸背对着王一博又要哭。


年轻的王爷被搞得一头雾水,他不过出征一月之久,怎的,阿战就咬定自己要娶别人了。


“我没有,我不会娶别人,我只要你。”王一博长期生活在军营,嘴笨不太会哄人,听到他哭的这么厉害,心里也着急,又不知该如何哄。


“你骗我,皇上说了,要你娶那太傅的女儿,还说你已经答应了!”肖战抹着泪哭的一抽一抽的,悄咪咪从手指缝里看过去,王一博还跟块木头似的呆着,更气了,哭着要下床,被男人一把搂住腰抱进怀里。


“你放心,此生,有你足矣。”


王一博埋头在他白皙的颈间蹭了蹭,缓缓地留下一句承诺。


/


小剧场


“阿战,下次吵架能别离家出走了吗…”


“不行,反正你总能找到我。”


“那,至少别去堂春院,那些衣服,你别穿,我不想让你穿,好不好。”


“为什么啊…”


“就是,不想。”


那边,因为散播谣言被王一博强制性抓起来比武而腰酸腿疼了半个月的皇帝,悔不当初。


——


除夕快乐♥️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